信誼基金會成立於1971年,由永豐餘集團創始人何傳先生(字信誼)和他的兩個兒子創立,當時以濟貧助學為主。1977年,時任董事的何壽川先生和夫人張杏如女士,有感於學齡前兒童教育的重要,以及社會普遍對幼兒早期教育缺乏認識,乃於當年9月設立「學前教育研究發展中心」,以學前教育作為對社會關懷的主要工作,並以實際行動,傳達幼兒早期教育的重要性,期許以一個民間機構的立場,在正規教育體制之外,向社會推廣從頭開始的教育觀念,喚起社會大眾對學前教育的關注、重視,建立學前教育的正確觀念,為台灣教育品質的提升,盡一份心力。
四十餘年來,信誼基金會始終堅持:以兒童為本位的兒童教育,呼籲社會共同「守護孩子唯一的童年」,透過積極研究、出版與活動各項工作,為兒童早期教育建構了一個完整而系統化的支持系統與貼心服務,陪伴千千萬萬的父母、老師、孩子一起成長。

我們深信

給孩子健康快樂的童年,就是給他幸福;
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給我們社會最美好的未來。
在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的主張下,傳遞好好生活的理念。

我們知道

好好生活,就會發現生活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