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小袋鼠信誼首頁加入會員│訂閱電子報
  >幼師網 >小袋鼠答客問
  Q:主題教學與單元教學有何不同?  
 
A 單元教學通常會先訂定一個大單元,下面再有小單元,但小單元與小單元之間並無特定的連慣性,而整個大單元中所要孩子學習的東西,較為龐大與複雜,孩子通常是被動的學習。由於內容太過於龐雜,老師有時候為了趕進度,容易導致偏離孩子的生活經驗與發展年齡,課程安排的方式也容易忽略了孩子是反覆學習的原則。

主題教學來說,讓從生活經驗出發,讓孩子有時間去反覆動手做與感受課程的進行,透過活動引發孩子的興趣,老師可以依據孩子的反應,彈性調整活動進行的順序,而不再是為了趕進而趕進度。

無論是何種教學方式,只要課程的安排是u符合孩子發展年齡v貼近孩子生活經驗w能讓孩子親身感受,老師得心應手,搭配環境與周邊資源的配合,就能達到最適合自己的教學方式。
 

回小袋鼠幼師網首頁隱私權政策智慧財產權聲明合作提案服務詢問台認識信誼
建議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6 以上、以最佳螢幕解析度 800 x 600 觀看
信誼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7 Hsin-Yi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00 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75號  客服專線:(02)2391-3384轉2499 (9:00∼18:00)